close

那天,坐到一台很特別的公車,

一上車,司機就開心的說:「歡迎光臨!」

讓我有把悠遊卡當成信用卡刷卡消費的感覺,而且,我刷完卡後,

司機還不忘提醒:「車要開囉!請站穩腳步」,真的非常的體貼~

 

而由於後面的座位已滿,我便直接坐在司機後面的第一個位置,

接下來,就發生了很妙的事,

第一個紅燈時,

司機回過頭對我說:「小姐,妳剛才說“謝謝”的笑容真的很可愛!」

我趕緊再說一次謝謝!心裡覺得真是美好,

連坐公車都能被稱讚,太開心了!

 

但是,到了第二個紅燈,

司機又再次回頭說:「小姐,妳的笑容真的像幅畫,很美,很純真!」

這個司機會不會太妙了一點,他以前是童子軍嗎?我決定好好的觀察他。

 

後來,有一站又上來了一個女生,司機除了對她說:「歡迎光臨」外,

還補了一句:「小姐,妳有168公分吧?」

那個小姐說:「沒有!」但可以感覺她露出了一個有點開心的神情,

我想,如果司機可以這樣對我說,我一定會給他另一個“像畫一樣美的笑容”

 

總之,這個司機對每一個乘客,都有辦法想出一兩句話來和對方小聊上2句,

下車時,我好想送他一張在AVEDA買的漣漪卡,感謝他帶給每個人的快樂,

只可惜忘了帶!只好直接跑去前面稱讚他,這次換司機開心的笑起來!

他說:「我是當了公車司機,才找到我自己!原來,我那麼喜歡和人接觸,

而且,對人可以那麼的熱情,每回看到乘客因為我的服務,而感到開心時!

我真的也覺得很開心!」

 

那天,我下車時,還不忘轉身和他揮手,

我在想,這就是對的人放到了對的位置吧!

當一個人這樣敬重並熱愛他的工作,

不管那份工作是什麼,真的都可以做的有聲有色,而且,令人由衷的佩服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