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和朋友一起去當代藝術館參觀「SlowTech」的展覽,

為了實際體驗「慢」的感受,

我們刻意的用很緩慢的速度來看每一個展出作品,

果不其然,當事物有了凝視的距離,

自然就能有較多及深入的感受。

 

在展出的作品中,我最喜歡的兩個作品,

一個是柳美和的「我的祖母們」,

它在我們一進門時,就在外面的牌子上寫著「獻給未來的祖母們」,

馬上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

原來柳美和找了一些年輕模特兒,

和她們討論她們在五十年後的「理想模樣」,

並經由特殊的化妝、攝影及電腦後製成她們五十年後的自我形象,

很多人的夢想都很有趣,

然而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一群老媽媽,

穿著和服,競競業業的繼續做"藝妓",

即使臉都皺在一塊了,還是畫上了藝妓的妝,雖然怪恐怖,但也很可愛,

旁邊有一段她們對自己說的話,

上面的意思大概是:

每天都要精進學習,

對待常客要像對待老客人一樣好,不可以大小眼等,

其中有一句我最愛的話是:

「自己的年齡,每天自己重新定義!」

多酷啊~就算身體老了,心也不能服老,

不過,不能克制的第一個反應還是想把這個概念賣給有出抗老產品的客戶!^_^

 

另一個作品則是「生命的尺度」,

作者將許多的昆蟲圖片放大到一個比人還大的尺度,

這時,你便不得不讚嘆造物者之巧奪天工,

即使再小的生命,

身體構造及美感也是馬虎不得的創作態度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