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安夜應朋友之邀,去看了阿妹演的「愛上卡門」,

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小巨蛋,

之前就聽人家說小巨蛋的場地很不適合看表演,

果然!買了1,000元的票,

舞台上的人還是只有小指頭的指甲那麼高,

另一個朋友買了3,000元的票,

在他位置看過去,人也只長高到中指的高度,

還好有大電視同步轉播,只好就當是和朋友在自家客廳看電視。

 

關於「愛上卡門」的劇情內容,就有點另人失望了,

一來是唱歌的比重太高,雖然阿妹及阿杜都是實力派歌手,

但也不用講沒兩句話就用唱的,

尤其唱的曲子都是老歌(像是:你把我灌醉、大約在冬季、明明白白我的心….)

全然不是為這齣劇特別寫的曲子(自創的歌約莫只有3-4)

讓我產生一種不是來看音樂劇,而是聽老歌演唱會的錯覺。

 

當然,也是有可取之處,有些曲子雖然是老歌,

但詞是改的還不錯,有貼近到劇情,

再來就是舞台的燈光及佈景,都算是用心製作,

尤其舞群及音樂演唱的演員們都很專業,

我那號稱「芭蕾王子」的朋友,更是在台上跳得賣力,

無論自己是不是焦點,跳的不好說真的也不會影響到劇情,

但他的表現絲毫不含糊,總是盡力做到自己的最好,

那樣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!

 

2006年的平安夜,

就在阿妹的歌聲、觀眾的吐槽聲及我送給芭蕾王子的掌聲中度過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