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,不知後腳跟為何狂痛,

每走一步,後腳跟就會發出一種怪聲,

像是沒有上油的機器硬要工作的聲音,

那種聲音從腳的地方遠遠的傳上來,真的很詭異!

 

後來,我上網查了一下症狀,發現可能是我的「阿基里斯腱」發炎了,

真妙….原來人體有一條肌腱竟然是用「阿基里斯」的名字做命名,

讓我想起「木馬屠城記」裡,阿基里斯最後因為腳中箭而身亡的畫面,

雖然我的阿基里斯腱現在也受到一點威脅,

但應該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,直到我發現了一篇文章,

它的內文是這樣的:

「腳踝一帶時常隱隱作痛的民眾可得特別小心,因為根據英國最新研究,這有可能是罹患心臟病的前兆。
英國曼徹斯特皇家醫院(Manchester Royal Infirmary)研究人員指出,部分民眾患有所謂的「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」(HeFH),因為一種控制消除血液中膽固醇的基因異常,造成血管囤積過量膽固醇,影響循環,導致心臟負荷過大可能發生病變。

由於大量膽固醇不只會殘留在動脈,腳踝附近的「阿基里斯腱」(Achilles tendon,約在腳跟以上3公分)也容易堆積血脂而感到疼痛,造成行動不便。」

 

不會吧….我的阿基里斯腱疼痛,

代表我有可能是高膽固醇,然後可能會得心臟病?

因為這則資訊,我被老媽強迫得去看醫生,

雖然,我的腳過幾天就好了(不痛也沒有怪聲)

但還是花了150元掛號,

結果,醫生花不到5分鐘就把我趕出去,

簡單的說,就是走路姿勢不正確,導致阿基里斯腱發炎,

然後他打開抽屜,從數支一樣的藥膏中隨機拿了一支給我,

說是痛的時候可以擦,但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像是有效的藥膏,

至於那個心臟病啊膽固醇的網路資訊,

醫生根本就嗤之以鼻!(我想,我非常可能會成為今晚的診所笑話)

 

不過,醫生也不見得都是對的,還是小心自己的身體為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