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於11/10開始了!

今年我只選了6部片:

甜蜜劇中劇、國王與鳥、花樣那卡西、搖滾雙子星、扶桑花女孩、小提琴革命曲。

原本很想看的:巴黎我愛你、塔羅牌殺人事件、玩美女人及永遠的三丁目,

都沒有劃到位置,很是可惜~不過,還好,這些片都會上院線,

就比較沒那麼令人遺憾!

 

星期六先看了「甜蜜劇中劇」,

這是一部頗有趣的片,導演是麥可溫特波頓,

他以劇中劇的形式穿梭於電影拍攝現場與演員真實的生活之間,

我原本以為他會做出像「莎姆雷特」的劇中劇效果,

不過,導演並沒有將演員的生活與電影扣得那麼緊密,

其中,有一段對話很好笑,內容如下:

A:「你會怎麼形容我的牙齒?不太白?」

B:「呃是有那麼一點!

A:「那你會怎麼形容嘛!有一點黃?」

B:「呃….如果以得利塗漆來形容….

A:「會是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顏色嗎?」

B:「哈

A:「那你看我後排牙齒的顏色,適不適合用來做嬰兒房?」

(B -___-!! 無言…)

 

另外一部片「國王與鳥」是部動畫片,

據說被宮崎駿稱做動畫大師必看的經典

結果,果真沒令人失望!

內容雖然是小時候聽過的牧羊女與煙囟男的故事,

但動畫中的城堡建築、設備與機關,

就連現在的我們來看,都還是那麼有創意,

而且,這部電影不但兼具卡通的喜感,但又不失成人的幽默,

回到家再次看了簡介,才發現是1979年的作品,

更是令人佩服!怪不得被奉為經典,真是實至名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